close

全是個人喜好。

娘家在苗栗,娘家外婆在台中。
外婆是道地湖南人,小時最喜歡吃外婆的手藝...味重、又辣.超下飯
北部小吃....比較重鹹....雖然味精多..可是一整體就是比較鹹...。

嫁到台南前..到台南找當時還是男友的老公時~
就發現台南好多東西都是
甜的!
老公從小吃到大~沒感覺~~

所以~跟他說不挑食的我 ...

嫁下來後~~變成非常挑食
旗魚羹湯...可以做成甜的! 喝一口,不喝...因為好怪..是把糖當鹽放?

雞排....好香呀....咬一口,不吃...因為 又是 甜的? 很怪吔..

雞腿....看起來好好吃,咬一口,不吃...因為 又是 甜的

魚湯...看起來好好喝,喝一口,不喝..因為又是甜的?而且不是魚的清甜..

日式炸豬排....看起來好可口...咬一口.......甜的...

.....


............


..................


然後我變得非常難伺候~~~因為都不想吃..這個不吃、那個不敢吃..

怕碰到地雷-----甜到不知是糖放多還是味精放多的口感...
那種怕煮出來的東西太鹹....又多放糖去中和鹹味的口感.....
那種應該是鹹味的食物~硬是在嘴裡散發出人工而不是食物自然甜味的口感..

常常~~~

肚子餓到咕嚕嚕叫~~看著樣子很好吃的東西.....
吃下去才發現~味道一整個不對味 (不要跟我說雞排甜的是對味)

吃也不是、不吃也不是...我不想浪費食物呀...........

台南根本不是美食天堂........誰說台南很多美食的?

美食........意思是樣子

美.......但不見得美

味...........對吧!




我~~

現在看到一個沒吃過的東西.....都一律說不吃、不愛吃、不喜歡吃.....
因為我怕人工甜味(放糖)的口感在嘴裡散開......
我不想逼自己~~因為不浪費食物而欺騙自己的味蕾....。

所以~ 我變得很挑食


老公...不是我都不吃..我不愛吃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更不是我挑食

我怕碰到地雷食物呀
(我面前就一份..甜滷汁滷的雞腿....啊啊啊啊....我好餓呀...呀...)
而是~ 我吃了20多年的重鹹.....我沒法一下就能接受偏甜的口感呀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a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