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記錯醫生了,以為是院長。


後來下午打電話預約時順口問了醫生是誰。
是一位女醫生...,第一次產檢的;她不是不好...而是想看看其他醫生產檢的感覺...。


反正同家醫院,病歷互通;但醫生的作法及態度中可以挑選一個自己喜歡的。
感覺上我比較喜歡另一位女醫生及院長。
打電話問到時其實我也不會問完醫生是誰後,就不掛號了。
最近老公裝冷氣裝到連他也不能保證何時有空。

當時想:那就今天吧。 

不過我忘了,有時婦產科女醫生的病人反而會比較多..。
女性在看這個可能會觸及比較私人的情況........總是喜歡找同性。
(我反而覺得男醫生比較專業ㄟ...... = =)

加上當時掛號小姐問我要掛何時,我忘了跟她說要掛前面一點..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我們到時已經8點多快9點了。
掛號時....護士沒有像第一次產檢時幫我把號碼提前...。
後來我們一直等......一直等,等到又冷、又想睏..。

加上晚餐也沒吃  (真應該掛完號再出門吃..吃完再散個步..)

等的中間護士叫了我一下。讓我看上次的抽血報告。

都正常呢。 

尤其我害怕的貧血~~也沒有,正常值。
血型是早就知道的o型,當我問護士說...『那我是rh陰性還陽性』
護士還很驚訝說我也知道rh喔。  (以前生物課不都會教啥隱性因子之類的?)

ok~是陽性,這樣就不太會有寶寶是陽性..媽媽陰性那種血排斥的情況了。
然後又驗了尿糖尿蛋白。正常。

而且這次體重減了一些呢。43.6kg。護士說正常,初期都吃不下東西嘛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然後中間就是漫長的等待...。中間還看了公佈欄的媽媽教室時間表......。

等到了近11點...。才叫到我們。

近去之後,其實我也不知道現在該看到什麼。

躺好一照。

我馬上就看到一顆大頭 =  =.......雖然知道胎兒本來就是頭很大..可是.......太大了吧。

醫生說了句『恩..13週...』

就開始掃了。

第二次看到小強..感覺就是她躲很裡面...。 (也有可能膀胱水不夠...傳導介質不太夠 ...)

然後看到很清楚的脊椎...一長條的也出來了。

其實我也大概看得出來.....除了脊椎,還有..手...。

我就指著牆上的大lcd螢幕問『那個是手手嗎?』 (為啥我要用疊字啊..)

『對...那是她的手手....』 (醫生也跟著用疊字...)

『那她的腳呢......』
『在這..不過她現在姿勢不太好..所以看不出來』 (醫生邊掃邊說)

其實我也看得出來........小強腳.....不知是弓著還是疊著..看不太清楚她腳骨頭。
不過老公覺得姿勢不太好那句怪怪的,為何醫生跟我都沒緊張的反應。

尤其是我,聽到這幾個字...沒反應?

然後就問『什麼叫做姿勢不太好.....?  』

後來醫生解釋『今天寶寶照超音波的角度...比較不好照...』

『我覺得她好像躲比較裡面ㄟ...』
(我提問題了..因為感覺真的躲好裡面...不太好照的樣子..醫生要一直找角度...)

『對.........我就是這樣意思』 (醫生補充..)

『那現在看得出是男生女生嗎?』
(我突然蹦出一句..想著我可以開始看粉紅色的衣服了嗎)

『啊....現在還小啦....加上寶寶現在腳盤著........都擋到了....』 (醫生有點為難)

題外話:這好小強...有時在家上班坐累了我也會盤腿在椅子上..沒想到.......她學我= =

其實在掃的過程中,小強一直亂動..轉來轉去的..。

後來醫生好不容易找到一個角度..定格,量了頭跟屁屁長。
『恩....6.25公分......』  
不過我忘了問醫生........6.25公分會不會太""。
因為...........突然,我看到了一條長長的....

『那是她的腳嗎.....?』 (我很興奮....因為搞不好可以看到.....性別)

『不是...那是她的手手..她現在手舉高...我就可以看她的手指了...』

其實很明顯....連老公都數得出來『1.2.3.4.5...5根手指..沒多一根』

『那是她的右手嗎...』在講的過程中..小強右手舉好高......一直揮......。

『對....她另一隻手..在下巴底下..撐著..所以照不到另一隻手手....』

連護士也在旁邊說了『她一直在打招呼........』『好可愛....』

但我心裡想的是......我前一天跟小強說腳要開開的啊...她沒聽話..

『ㄚ~前面那一塊是什麼?』我指著擋著小強前面的東西問。
『妳問的是這一塊嗎..?』醫生用滑鼠指一下我問的東西。我點頭。

『這個是胎盤啊....』 (呃..我好像問了蠢問題)

『那胎盤應該長在那裡嗎...?』 (我又問了蠢問題..可是我就是不知道應該長在哪啊)
『長在這是正常的啊..有的人長在比較後面..妳的是正常的啦.....』 (喔...正常就好...)

後來就....結束了第二次產檢。

等出了超音波室後,老公突然想起什麼一樣,回過頭說『沒有要照片...』

後來醫生解釋..『今天寶寶角度不太好...照出來都會是黑黑的....』

好吧,少了一張全身照了;
下次檢查小強更大了,不見得可以在一張裡塞下全身照吧。

不過沒關係啦~已經看到她轉來轉去..手摸上方"天花板"...還有揮手的樣子也夠了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
回家路上,我說了句...小強沒聽話捏,前一晚我都叫她腳開開了。

沒想到老公幫小強說話了

『沒錯啊..本來她弓著腳的話是腳夾緊..妳叫她腳開開...
她就盤腿..對阿~這樣沒錯阿 腳是開的啊...她很聽話捏..』

邊講邊騎車邊表演弓著身體腳夾緊跟盤腿腳開開.....,是沒錯啦..。
想想也對...這樣也是腳開開.....而且我都喜歡盤腿了...當然小強覺得盤腿最舒服了... = =

後來又講到手...老公跟我很興奮的在講她手舉起來... (只差沒比ya)


提到另一隻手..。

『搞不好她不是左手放在下巴...是放在嘴巴裡吸手指..』

『不太可能吧..整隻手放到嘴巴裡嗎..現在就會吸手指了嗎』老公你想太多了 = =

『現在手指都長出來了..嘴巴當然也長出來了..她放手指在嘴巴裡吸..
    搞不好剛好在挖鼻孔............』 = =

可能說的也有道理。『對厚~吸手指照下去看起來也像手放在下巴...』老公也認同了。

後來熊熊想到..我在家上班都是右手拿滑鼠...

右手會拉得長長的..左手有可能會喝水吃東西...

所以左手是靠近嘴巴的........;然後為了坐得舒服...也會盤腿在椅子上...。

越想越覺得......

天啊...!!


我肚子裡也有個.........小強在學我
那我真的不能偷挖鼻屎了....,不然下次就真的挖鼻子給我們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a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