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跟老公討論過。
要不是強力注點滴安胎(人家安是安4ML的安胎藥..我已經安到8ML)
搞不好生很快。

當時住我們隔壁的是40週催生,我是擋住寶寶~不讓他出來。
安胎的第2天...點滴一停...(因為已經在注點滴下,腰開始定時酸~擋不住了)

其實我覺得跟我大姨媽來時的痛..差不多只到8成而已,
可是心裡害怕...也讓我躺在床上抓著床單忍著。
老公還在問我~說我住院後就沒大便~需不需要跟護士說讓我大便
(其實我很想當時跟他說~上產台前會先灌腸啦=.=... 陣痛時怎麼自己大便啊...)

因為聽護士說...會每隔一分鐘痛一次。
在開一指半時,老公說...就打無痛分娩吧。

在產台上跟護士講完。
麻醉師來了,要我背弓著像蝦子一樣~她要埋針在我脊椎.....
在埋第一針時~陣痛來了.........。
藥下下去~只下了2/3~老公看著宮縮指數飆上70...
我還可以躺在產台上跟麻醉師有說有笑~
還邊吃7-11的茶碗蒸.......,有無痛真好= =...
後來1點多就在產台等"想大便"的感覺來到。
當時看著護士來來去去...開始害怕,要求護士請已經被請出去的老公進來陪產。
有他陪是對的。

2點多就覺得感覺差不多了...

有東西卡在"那裡"

這時就開始被指揮用力~~出力

出大號的力。

很難體會出大號的力是怎麼出....

最後被教說看自己的肚臍~吸一口氣~~憋氣~出力。
已經看到小強頭髮了。

可是害怕憋太久小強會得不到氧氣...雖然我鼻子已插上氧氣。

我要呼吸~~小強在肚子裡才不會缺氧.....。
此時.....有個護士說了...說要出力~憋氣要憋久點...不然卡太久,,小朋友整個臉會黑掉。

黑掉!...會黑掉........臉會黑掉

一急開始亂呼吸~~~拼命吸氣憋氣..但太短了,2~3秒而已。
還好~~叫老公進來陪是對的...在我右手邊,其實當時下半身麻麻的....
又沒有痛感~沒法趁子宮收縮用力。
若只有我一個人在產台出力,我可能邊生邊哭吧。

最後憋了最長的氣...。
一個剪刀剪下去的感覺...然後小強被拉出來..,再來聽到小強吐(羊)水的聲音。

再來聽到很大的哭聲....一聲。

好了,懷孕末期待成熟的就是肺部了~怕就怕發育不成熟~到時要插管。
雖然~生產前已經打了兩針促進肺泡成長針。
聽到哭聲還是放下心。

後來大致的清理後,護士抱到我手上~
小強轉著眼珠~往我這看一下....哭了一聲。

護士此時說因為小強早產....怕失溫~不能抱太久...。
嚇得只抱上兩秒..馬上還護士。
護士再交給老公...一樣~小強也是轉眼珠看他...又再哭了一聲。
之後就安靜了,感覺他知道我們是誰...。

接著在知道小強只有1730克時....,當下情緒超低落。
產檢時預估還有2000多的,怎麼差那麼多;連接生的醫生都說被我肚子騙了....

我吃得不夠營養嗎?

後來被推到病房後我的第一句話.....『我要喝魚湯.....』
(後來護士不知道怎麼幾乎都知道了=.=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a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