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其實自上週一開始一連串的驚恐、難過、自責,到現在其實一直不適應。

小強離開我肚子,獨自在保溫箱中努力。

偶爾在房裡回想,
那時真的不知道自己怎麼忍受凌晨時指數100的子宮收縮的痛處;
還怕吵醒身旁的老公。

回想可能自己太遲鈍了。

也暗暗埋怨在19號到成X醫院診療時,每隔7分鐘的陣痛就已經不太對了。
臨回家時發現擦拭得到咖啡色的分泌物,嚇到即將昏倒之餘,
成X的那位女醫生在內診完竟淡淡的說了句『子宮頸有點開.....』
沒有留我直接住院安胎,當時若留下來,一切可能不一樣了。
33週多的孕婦,每隔7分鐘陣痛一次、子宮又有點開了,為什麼不留院?

講這太多餘了,因為我們當天晚到,掛急診,醫生護士急著下班。

只開藥,還約了12/26下午回診;12/22我都生了,看到成x的回診單,好諷刺。

19號當晚暫時壓下來,不然我想小強更快出生吧。
20號早上5點多,感覺痛感又來了..一樣迷糊中睡睡醒醒...忍痛..。

到了7點多,拿起筆來紀錄肚子痛跟腹部變硬的狀況。
情況越來越不對,從一開始的10分鐘間隔,變成6~7分鐘一次,越來越密。

到產檢醫院掛號了;當時也沒想到,自那一掛,就留在那6天...。

到醫院例行的測子宮收縮強度與間隔...。
10點多測到的強度等同生產強度的99....間隔...10分鐘。
但其中還不知道嚴重性。

等到正在痛、醫生內診時,才發現事情不對。
過一晚上、用藥壓制安胎,仍是從成大判斷的"有點開"...變成了『開一指了』

當時聽到腿差點站不起來,才33週啊。

當天下午就住進醫院、打點滴安胎了。

中間,產檢的女醫也是自成大過來的,在超音波診斷時,
對於我們前一天到成大竟沒被留下住院觀察的情況...她的表情反應~
讓我到現在回想,還是有點點恨那位醫生。
那位成大醫生,淡淡的~連講"有點點開"的表情也是淡淡的,意味著我太大驚小怪。
她沒想到我尚算不足月啊。

講這些,都是過去式了......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a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