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昨天老公熊熊說要來去產檢..。
其實我不想那麼早去,因為健保有10次的產檢配額,早去就早用掉配額。

(其實是想撐久點..看能不能看到小手手在招手=_=)

下午掛了號。
預想產檢可能會等很久,8:30才出門。

在候診室看電視看了很久..也在那看雜誌看了很久...。
到約9:00叫到我~抽血...。
我還一直在那說我血管很好找.........,不過護士還是一直在那拍我的手...
血管一直沒浮上來。當場給我難看。

抽完血驗完血壓量完體重...

(天ㄚ~~~44kg了...我之前42kg....兩個月胖2kg胖太多了嗎= =)

後來差不多9:30多分才叫到我們。

在那之前~我偷偷跟老公說...。

『你知道我擔心什麼事嗎?』
』老公倒是沒啥反應。

『我很怕進去一照~~完全沒長大怎麼辦』
(其實我是想說照不到心跳了....)

老公白我一眼完後開始唸唸唸『妳就在那想有的沒的....』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叫到我們後,在門外等了一下,
護士就直接叫我們進超音波室。 (我以為還會先問診一下咧..)

後來就躺好,老公坐在旁邊,呆呆的又看著牆上螢幕 = =

後來醫生進來,問了是第幾胎....
回了說第一胎後,就問了有沒有啥不舒服的地方~
我馬上說..『有......................會反胃 很難過』
醫生馬上回應『喔~~我懂...因為現在胃變得很遲鈍....』 好像媽媽在安慰小朋友 = =

後來一照。

一樣,黑黑的一團
(其實那時我在那胡思亂想說萬一找不到怎麼辦~~~)

就聽到醫生在那喃喃唸著『8週5天~還很小....』

然後就看她在選定地方、格放...在放大..。
看到一個..............有點像............鳥的東西 = =

一邊圓圓大大..一邊小小細細的像尾巴一樣的;中間還有個白白一閃一閃。
看到了一閃一閃亮晶晶,那時其實心裡偷偷鬆了一口氣。
感覺也比上次意外出血時照到的小強還大隻。

可是我還是很機車又白目的說...『這樣會不會太小ㄚ』

『不會ㄚ~這樣大小對ㄚ』
『妳還想要多大ㄚ』 老公在旁邊覺得不可置信....。

其實我也不知道多大才是比較正常的....所以就問啊 ...
然後就看到醫生用滑鼠點了一下看起來是頭尾兩處。

『1.83公分.....』醫生說。

『1.83公分?』我跟老公同時說...然後開始兩個人在那用手比到底1.83cm有多大 = =

『前兩週照到0.5cm..現在1.83cm...長好快喔...』

後來醫生又用機器選定一個地方~說『給你們聽心跳』
然後就開喇叭了。

老實說...我聽到比較多的我肚子裡的回音... = =

夾雜著『轟嚨嚨嚨..』的聲音.....  
(當時怎麼沒想到錄起來 = =)

『ㄚ~有心跳聲嗎?』我真的聽不出來~

『有ㄚ~很明顯妳聽不出來喔』看樣子老公比較聰明~聽出來了 = =

後來醫生在照別的角度~~再看了一下。

補了一句『再給妳聽一次看看』
  (其實那時探頭壓肚子時..我的膀胱脹到快爆炸了~"~)
又選定一個點...放聲音,把聲音用到最大...
其實聽不太出來。因為~我以為是跟電視心跳音效一樣 ..。

等我說出來我的疑慮後。醫生笑了。
『現在寶寶的心跳是媽媽的三倍.....每分鐘180下左右..』
 等醫生說完,再仔細聽.....好像心跳聲音都黏在一起......
可是........真的跟我想像中的心跳不太一樣嘛...
後來醫生就把小強用另一種方式拍照,看起來是彩色的...

我在那又白癡的問....『在...........哪裡』
醫生解釋完後。
其實我覺得比較像菱角(怎麼想到吃的 = =?)
但是我說出來的是『感覺樣子好像小蝦米喔...........』
醫生也附和我『對ㄚ~現在的形狀就像小蝦米....』

之後,把小蝦米照片印出來,拿給我之後,就算結束第一次的產檢。
醫生還不忘補一句『大小很好...著床位置也很好.....』要我放心..。

感覺好像小蝦米太小了...檢查項目就像只有聽胎心音、看心跳、看位置吧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騎車回去的路上。

我們一直討論著『1.83cm有多大』還在那賭...賭是我比的大小對..還是老公對 = =

後來我蹦出一句..『我以為今天可以看到伸出一小根小手小腳咧......』
然後一路上碎碎唸說長太慢了....。

不過嚴格說來13天從0.5cm長到1.83cm....................長得也滿快的 = =...

希望下次真的可以看到蝦米形狀上蹦出4根小小根的手腳在那揮舞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a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